关于套路男朋友那点事儿·3

太甜了

獭獭獭酱:

🌟高亮:达夏xTina贺


全是私设和OOC,不上升真人。


我可能,是一个安利lo主,


不收钱打广告的那种👌







比甜蜜的热恋来得更快的,是期末考试。


大学的期末考试,说难不难,说简单不简单。绝大部分的课程,只要上课去了,该写的作业写了,老师也没有必要去为难你,一般都会在临近期末的时候给学生画个重点,其实就是告诉学生“看,这里我会出题哦”,更有一些老师甚至直接告诉学生,我会出什么样的题目,换汤不换药,改个数字而已。


但是,但凡有这样好说话的老师,也必定有喜欢和学生过不去的老师。


达夏的管理学老师就是这样的老师。李老师人称“李三不”——不点名,不提问,不划重点。前两者使学生爱她,最后一点让学生发现童话里都是骗人的,白雪公主吃了毒苹果,毒死了就是死了,根本不会再醒过来,师生之间的感情就因为一个重点而破灭。


Tina坐在达夏旁边,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一本词汇手册,放到面前,然后拿起手机刷微博。几次下拉刷不出新微博来,才锁上屏幕环顾四周,发现大一的学弟学妹们一个个要么是盯着书本,也不写写画画,要么就是把书本翻得哗哗响。而她的男朋友,此时握着一支笔,对着课本的某一页看了十多分钟了。


Tina出手在达夏眼前挥了挥:“回神!你盯着这一页入定了吗?”达夏正发呆着,闻言就把笔一放,一头倒在书本上:“我看要完,这门得挂。”


“你们这节到底什么课啊,老师也不讲话,你们自己瞎看”


“复习课。‘李三不’说了,不给重点,自己复习。这书字这么小,两三百页,鬼知道考什么啊。”


“鬼还真不知道,”Tina把达夏的书拖过来象征性翻了几页,“一点重点也不给?”


“不给……三学分呢这门课。”达夏双手捂脸,语气里满是无力。


Tina把书推回去,顺手摸摸达夏的头:“行吧,我也只能安慰安慰你,自求多福了。”


话音刚落,Tina面前的词汇手册就被抽走了。


“管理学的课,看英语单词。你这是打算把书翻译成英文吗?”李老师站在Tina身边,手上一页页翻动词汇手册,“两百多页呢,什么时候翻完啊?”


Tina的手还停留在达夏的头发上,达夏已经惊得坐直了身体,大气不敢出一声,乖巧地把Tina的手从自己的头上拿下来,放回她的膝盖上。李老师已经合上了词汇手册,本来就是三十出头的女性,长得也不错,笑起来也有七分的温柔。


“同学面生啊,不是我这个课的?”李老师把目光移向达夏,“3班的达夏吧,这是你姐姐?”


从小到大,被老师盯着问问题总有一种窒息感,这种感觉又上来了,随之一起来的是旁边Tina眯起的眼睛里带来的压迫感。


我今天为什么不翘课啊!


“是女朋友……”达夏头一低,声音也低了。


李老师凑近了点:“是什么?男孩子大气点儿!”


“女朋友!”


达夏眼睛一闭,心一横,干脆豁出去了。教室本来就大,这一声音量不小,感觉隔壁的同学也能给自己来个双击666呢。


“哦,女朋友啊,年轻真好啊,上个课还能有佳人作陪,”李老师把书还给Tina,“这位女朋友,下课到我这里来一下。”


 


 


一脸幸灾乐祸的室友走远之后,达夏靠在教室外的墙上,心里不断祈祷。“李三不”看着面善,指不定扮猪吃老虎,不找自己谈话,偏偏找不同系的Tina谈话,还不让他在现场。


达夏面壁一样把额头抵在墙上,上帝保佑,初吻才送出去两三天,“李三不”可别气跑了我的女朋友,还挂我的科啊。


Tina从教室里出来的时候,就看到达夏在那里扮演一座雕塑,大概可以命名为“面壁者”,远处已经有小女孩偷拍起来了。


烦死了,犯蠢也这么帅。


Tina翻了个白眼,顺带把这个白眼送给在偷拍的小姑娘,然后双手从后面环抱住达夏。被抱的人反应很快,一个转身过来就开始发问:“怎么样?她没骂你吧?我早觉得‘李三不’不是个省油的灯,她说你什么了吗?”


Tina从没见过达夏这幅样子,眼睛里盛不住的担心,说话都比平时快了不少。她很吃这一套的,使劲眨巴了两下眼睛,憋红了眼眶,抽两下鼻子,委委屈屈地开口:“你们老师怎么这么凶啊?”


达夏一看Tina要哭不哭的样子就慌了手脚,不知道是要准备掏纸巾给擦眼泪还是说几句安慰的话,眼看Tina眼睛里亮晶晶的,干脆伸手一把把人抱进怀里:“你别哭啊,我去和她说说吧,你又没什么错。”


Tina是没想到达夏动作先于语言,几乎是撞进男朋友怀里去的。悄悄抬起一点脸,看着达夏的白卫衣上被蹭上了自己的口红印,香奶奶丝绒43的显色非常好,正好可以给那些觊觎达夏的小姑娘看看。这么想着,Tina一时间有些想笑。


“你别去啊,万一她直接挂你怎么办?”Tina眉眼间楚楚可怜,“我想喝二食堂新开的奶茶店,就那个一些些的乌龙玛奇朵。”


“好好好,现在就去。”


“要无糖的!”


“是是是,一点糖也不要。”


“加珍珠!”


“加加加,什么都给加。”达夏松开Tina,牵起手就准备走,Tina却站在原地不动。“刚刚接受了上级的诘问,心情很down,要男朋友亲亲才能好。”


“在这里?”课间差不多要过去了,走廊上学生多了起来,步履匆匆赶去教室里上课,达夏看着人来人往,耳朵尖红红却迟迟没有动作。


Tina仰起脸:“就这里。”


等达夏做好了万全的心理建设,终于是低头满足女朋友亲昵的撒娇,一抬头又看见“李三不”远远靠着教室后门的门框看着自己。带着仿佛被捉奸的羞耻感,达夏迅速拉着Tina往二食堂去了。


天地良心,我的管理学看来是要重修了。


 


 


Tina右手捧着奶茶,挽着达夏的手臂,享受被男朋友送回寝室的幸福感。


六月里天气正好,校区的风依旧很大,一阵强风刮过,有时候还能看到走在路上的短裙女生被吹起了裙边。


Tina今天也穿了短裙,可惜再大的风也没有机会作弄到外院甜心。达夏低着头给Tina腰间的衬衫打结:“你早上叫我带一件衬衫,就是为了这样?”


“什么叫就是为了这样?怎样啊?”Tina用力嚼着奶茶里的珍珠,“你想让我这么短的裙子走在大风里吗?”


达夏回想了一下每次走过图书馆大楼梯时,室友们起哄被风吹起裙边的女孩子的场景,再代入到Tina身上,确实不太开心:“以后你要穿短裙,一定要和我说。”


Tina左看右看,确认达夏的衬衫很好地保护了自己,踮脚亲亲达夏的脸颊:“奖励你的。”


 


 


人送到寝室楼下,Tina还拉着达夏的手依依不舍。身材娇小的女孩子大多数情况下总给人一种柔弱可爱的感觉,撒撒娇就能让人的心跟着融化,达夏十几年说不出个自己的理想型,现在算是知道了。


就是喜欢这样的女孩子啊,伶牙俐齿,甜蜜可人,会拉着手和自己撒娇,还会透着机灵说俏皮话。


“晚上我找你去吃晚饭,上去吧,你不是还给室友带饭了吗?”达夏理理Tina被风吹乱的刘海。Tina打开自己的书包,抽出一本书放到达夏手上:“行,我上去了。喏,这个给你。”


达夏看着书面上“管理学教师用书”几个字,神情有点恍惚,几个大字仿佛国内某知名椰奶品牌的广告一般,映在眼里,直击心脏。


“你怎么会有这个?”


“李老师给我的啊,她说重点都在这上面了,彩笔划出来了。”Tina拉着书包的拉链,没有看到达夏难以置信的表情,“她还说其实下周会给你们画重点,就是没这个全。你自己寝室看看就好了,别给别人看到了。”


达夏明显还没有消化这突如其来的惊喜,还是盯着书面上几个字死命看。Tina手指敲敲书本:“愣什么呢?”


“‘李三不’不是骂你了吗?”


“我没有和你说过,她是我的小姨吗?”Tina吸了一大口奶茶,继续嚼珍珠。


达夏觉得自己可能今天还没有睡醒:“你没有!所以李三……李老师找你说了什么?”


“说你很不错啊,男子气概值得嘉奖,”夸的是自己男朋友,Tina自然比谁都高兴,“你那一声真的帅,所以我才说服小姨给重点,我这是变相帮你作弊了,下不为例!”


“没有下一次了吧,你还有哪个亲戚是商学院的老师吗?”达夏这才明白,自己这一回合算是抱上了大腿,“等等,那你哭什么?”


“就想看你着急我的样子啊,”Tina歪歪头,头发跟着动作轻摇,落到肩膀上,喝完的奶茶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,顺手把室友的饭放在了垃圾桶盖子上,双手伸过去捧着达夏的脸,“偶像剧里有时候也演得挺真的啊,你着急我的时候,比吴彦祖和彭于晏加起来还要帅。”


说俏皮话的小仙女的脸近在眼前,达夏即使是被戏耍了心里也生不出气来,认命地叹口气。


“贺铃铃你再不上来我要饿死了!夭寿啊你把我的饭放在哪里!”


楼上传来愤怒的控诉,Tina这才想起被自己顺到垃圾桶上的室友的午餐,赶紧问达夏讨了个kiss goodbye,转身跑进了宿舍楼。


达夏看着自己的衬衫在Tina小跑动作下摆动,看看手里的书,又舔舔被亲吻的下唇,心情和今天的无云晴天一样好。


 


 


-周末看来得去多买几件衬衫,颜色要不一样,谁知道明天的Tina穿什么颜色的短裙呢。


-三支口红换一门课的重点,小姨比以前更会讨价还价了,我亏大了。


 


 


-TBC-



评论
热度(1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时光占卜师

© 时光占卜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